close

getImage (5).jfif

 

一拿到這本書,就有一股魔力不想放下,從書封傳來陣陣熱浪般的氣息,隱約飄來貌似腐敗屍體的氣味,都迫使我趕緊躲入冷氣房裡閱讀.

一開始就震撼無比的犯罪現場,看來是爸爸槍殺了一家人,留下還在襁褓的小兒子,畏罪自殺死在幾公里外的車上.舉槍自轟.

詭異的鴉雀無聲,大家不敢相信,卻相信了眼前的景象帶來的意思.

主角是在這塊乾枯的荒地(曾經生機盎然)長大的警察.收到了好友的喪禮邀請函而踏入這塊他曾經被爸爸倉皇帶離的土地

受著眾人輕蔑厭惡的眼光,20年前的命案,因為大家的懷疑而被冠上殺人兇手的阿倫.柯佛.

回來只是弔唁,卻因為朋友與當地警察的一些關於凶殺案的疑點,而決心留下一起調查

調查途中,解開了很多年前的謎團,也發現了很多秘密.

終於在最後找出了殺人兇手,還了被誤會的同學一個清白..以祭告他在天之靈

 

在冷氣房裡讀完這本書

其實沒多大用處.感覺念得汗流浹背,每翻一頁,屬於乾旱之地所有的熱浪與氣息迎面而來

我閱讀的坐立難安.故事節奏遊走在殘酷與折磨之間,若我是主角,我會留下來嗎?揹著大家的指控

還會留下來調查兇案背後的兇手另有其人嗎?

死著是自己認識多年的兄弟,再分別了20年之久後.還能確信他其實還是那個自信,善良.熱愛生命的人嗎?

當大家都將矛頭指向這是個因為一些私人原因瘋狂槍殺自己的家人後自殺的案件

鎮上的警察瑞寇因為天性察覺兇手可能另有其人.而說服柯倫一同參與調查

整本書前半段扣著20年的前的命案.連我也覺得應該就是這樣了.

卻在後半段被作者丟了一個大炸彈..兇手不是我以為的人

真的讓我非常吃驚,也在在地看出作者出色的說故事功力

闔上最後一頁,我才從這噩夢之中解脫,看著最後真相大白,我也跟著開心,終於是撥開雲霧見青天阿.

 

作者: Jane Harper

譯著: 尤傳莉

出版社; 春天出版社

 

 

 

arrow
arrow

    愛書成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