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CBB61F65E555CA1CDBDC84BF0053D93618360B.jfif

 

== 告別童年之後, 變老之前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個<忘憂地> == 

 

有人說,拜讀史蒂芬金的小說最好不要在上班日或學期中,因為那會讓你廢寢忘食, 讓你忘記你所在的這個時空

我第一次閱讀史蒂芬金的小說, 知道他很久了,只是我一直對他的寫作題材沒有興趣.知道他是說故事大師,僅此而已

但今年暑假,我向圖書館借了四本他的大作,想嘗試找回" 因為閱讀而忘記現實"的感覺

果然一翻開.就如同愛麗絲跌入兔子洞,到了一個嶄新的時空.隨著故事發展,我很難記起我上了幾次廁所?有沒有吃飯喝水?

終於明白他說故事的功力...真的會讓人如身歷其境般的隨著劇情起落

 

忘憂地是他顛峰之作...至少書面是這樣介紹的

那是關於一段"童年" .在每個人童年都有的一段回憶,只是主角比較幸運的遇到了他人生的陰影

那年的"暑假"..失戀..人生十字路口...失去又得到..得到也失去

故事交錯在回憶與現實之間...

戴夫選擇到忘憂地..一個美國西岸典型小鎮的海邊遊樂園..不像迪士尼那麼商業..但卻是孩子們童年最快樂的回憶之一

套句書裡的台詞..忘憂地販賣的是快樂..來吧一起來忘憂地!

戴夫初來乍到..隨著面試通過..進入忘憂地工作..認識了裡面的員工和與他在那年暑假一同打工的大學生

學會了行話,了解了何謂販賣快樂,同時也得知在恐怖屋裡曾經的兇殺案..流傳已久的鬼魂遊蕩

隨著劇情往前,戴夫在這裡忘卻了失戀的痛苦,失去了處子之身.當他覺得一切再好不過的時候

終於發現...他的朋友他的領導者..其實不是他想像的那麼光明慷慨

故事流暢又扣人心弦,  在很多段落總會勾起我童年的感覺

我曾經也有一段很單純的美好..但也許就像故事說的一樣,事情總不會永遠美好,在某些十字路口,你才會發現暗藏的轉折與陷阱

但,越是黑暗.就越接近光明...好的壞的總會在那一年結束, 然後繼續你的人生.一切都成了"那一年我曾經..."

 

作者  :  史蒂芬金 

譯者  :  吳妍儀

出版社  :  皇冠  史蒂芬金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蒂芬金 閱讀心得
    全站熱搜

    愛書成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