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6).jfif

這是一部很經典的犯罪小說,

這故事背景引用很多心理學與人類學的觀點,也有宗教信仰的影子當背景知識

對我來說,其實我是第一次很投入的看這類型的小說

我閱讀的時間是斷斷續續的,但作者寫故事的功力足以讓我在忙完瑣事再回來看的時候

又緊緊抓住我的眼睛,

從警察局底下的證據停屍間的老住客開始,就注定是一個不平凡又曲折的故事

故事從一個對自己辦案有特殊方法且不受管束的女警--米拉開始

隸屬於警政局失蹤人口小組的一員,每一張失蹤人口都是一個謎,也許是屍體也許還在不知名的某處

隨著故事的走向米拉遇到了一宗連續殺人案,但神奇的是犯下罪證或被謀殺的人,居然都是出現在失蹤人口看板上的陳年舊案

這讓米拉陷入了回憶,而她也不得不聯手隊上的邊緣人--貝瑞世一起追查

抽絲剝繭,在繞過一層又一層的迷霧後,等待他們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在閱讀的過程中,最令我困擾的是各個出場的.具有關鍵性指標的姓名!

很長也很難記起,我總是在突然找到一絲線索的時候被迫翻回前面去找這位姓名的人是誰?為何有牽扯?

但除了這個小麻煩的地方以外,其實閱讀過程是愉悅且期待的

隨著警探的腳步一步一步發現其中的關連性,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在投入寫作之前做的背景知識準備

這故事裡圍繞著心理學.人類學.犯罪心理學.宗教學..每一個人性的牽扯互動都有一套理論可以解釋

讓我忍不住會去翻犯罪心理學.人類學的相關資料想去佐證

雖然知道最後的指使人是誰...但作者埋下了伏筆..感覺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

這故事是延伸上一部<<惡魔的呢喃>>

我現在很期待...在這故事結束後的下一本故事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了!

 

作者:  多那托.卡瑞西

譯者:  吳宗璘

出版社:  春天出版

 

 

arrow
arrow

    愛書成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